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长轨通”

发布时间: 2018-10-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就在这个国庆假期前夕,随着滨金区间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焊接完成,南宁地铁3号线科园大道站—平乐大道站(含出入段线)顺利实现“长轨通”,标志着3号线向开通试运营又迈进了一步。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高新区科园大道站,南至良庆区平良立交站,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7座。建成后,将加强江北片区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联系,与前期建设的地铁1号、2号线形成网络化运营,对拉开城市布局、支持五象新区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3号线一期工程自开始铺轨以来,轨道公司率领各参建单位督导各工区及时完成区间验收和场地移交,为铺轨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及时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大干30天,确保9·30长轨通”的大会战,掀起焊轨施工大干高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工序,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任务的完成,并一直保持着日单班钢轨焊接50个焊头的高产纪录,焊轨平均每天完成600米以上,确保了如期完成3号线“长轨通”的节点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