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18年秋季求职平均薪酬7027元 投资类行业最高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 |作者: 李琴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秋季南宁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南宁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027元,而基金、证券、期货和投资为平均月薪最高的行业。

南宁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2018年秋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数据显示,今年秋季南宁地区竞争指数10.8,排名第三十三。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石油/石化/化工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石油/石化/化工行业经济体量较大,行业覆盖面广,人才需求量大,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发展稳定,薪资待遇好,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快消行业从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但是行业需求下降,从而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南宁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数据显示,南宁今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行政/后勤/文秘、销售管理和财务/审计/税务。此外,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物流/仓储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销售管理人才是企业不可或缺的重磅角色,薪酬水平较高,吸引大批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南宁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南宁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02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四位,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略有下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南宁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0.9%,8000元以上的占21.7%。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668元;其次为租赁服务,薪酬水平为10015元;再次是印刷/包装/造纸行业,平均月薪为9999元。南宁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上升幅度较大,租赁服务行业发展较快,相对上一季度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进入排行榜并位列第二。互联网/电子商务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累积社会经验的同时,应遵循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利用招聘资源,才能在职场竞争中多一分胜算。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南宁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平缓,竞争指数有所下降;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下降。

“一带一路”建设给南宁带来了加快发展的契机,随着“南宁渠道”的不断拓展,南宁地区对外交流与合作将愈加紧密,经济质量与效益有望进一步提高。

不管是整体的求职竞争态势变化,还是具体行业的人才供需情况,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智联招聘提醒求职者应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发展走向,做到简历不盲投、不错投。更重要的是,求职者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做到伺机而动,并且能够一击即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