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园博会开幕倒计时60天 园区设备设施调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李慧婷摄

志愿者进行宣誓。记者李慧婷摄

10月8日上午,第十二届园博会开幕式倒计时60天暨园博园设备设施调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南宁园博园东大门主入口广场举行。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全世界发出“冬季到南宁看园博”的邀请,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家斌宣布园博园设备设施调试运行启动,园博会导览、志愿者等各岗位人员代表进行上岗宣誓。至此,第十二届园博会正式进入开幕倒计时。

当天,来自筹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筹办指挥部常驻工作人员,园博园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代表,邕宁区群众代表,青秀山管委会、南宁市林园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因受雨季及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园博园施工建设难度剧增,但奋战在园博园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攻坚克难,争时间、抢进度、保质量、讲安全,全力推进园博园建设。

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蓝岚介绍道,目前,园区三大主体工程建筑(一、二标)、市政、景观工程(一、二、三标)分别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约99%、98%、95%,正在抓紧推进广西园、东南亚特色植物园、顶蛳山贝丘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建筑泛光、标识标牌、智能化、室内装修装饰等专项工程建设;园博园80个展园中已有18个展园基本建成,其余展园正加紧施工;主要展馆展陈工作有序推进,展陈设计方案基本完成深化完善,水电、地面、墙面基础工程及场景、多媒体工程已进场施工,同步开展场外展品收集、材料采购定制及多媒体制作等;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博园周边桥梁、道路、BRT公交线等26个配套项目已完工12项;田园风光区房屋外立面改造全面铺开,同步开展污水处理站、公共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目前,园博会筹办整体态势良好,各项工作内容和节点可控,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五象投资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吕行说,本次设备设施调试运行主要对园博园内水、电、通讯、消防等17项软硬件设备设施进行测试,采用实地查看和操作检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业人员全面检验,确保设备设施运行完好无损,功能正常,运转顺畅。预计11月底前完成全部设备设施调试运行工作。

而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也为第十二届园博会做好了准备,南宁园博园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江慧表示,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为市民提供行李寄存、商品租赁、广播等服务,如果市民遇到了困难都可以致电给游客中心进行解决,“我们在进驻前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比如礼仪、普通话、应急救治等……”江慧如是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