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让更多农业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 2018-10-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由西乡塘区科技局主办、广西梦工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西乡塘区农业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在安吉·华尔街工谷举行。各拥有优势科技成果的参会企业纷纷拿出“看家宝”,展示先进的农业科研成果。

农业科技创新是西乡塘区农业发展的立足点,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尤其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科研成果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产力,是西乡塘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落脚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目的是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通过面对面交流、手牵手合作,打通产学研结合的“最后一公里”。活动一方面要让科研院所的好技术、好品种找到“好婆家”;另一方面也要让广大农业企业讨到“好媳妇”,推动西乡塘区农业产业技术升级,提高农业企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的奋斗目标。

活动中,各企业负责人对科技成果进行了推荐,西乡塘区农业企业对自身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良好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据了解,2017年,西乡塘区顺利促成广西农科院“茄果类、瓜类蔬菜集约化高效育苗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基于云计算的港口多式联运应用平台1.0”、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一种辣木埋干促萌的方法”等3项科技成果,分别在南宁市起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广西世纪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习缘辣木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转化,为城区农业科技实力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西乡塘区积极搭建科企联合工作站科技服务平台,实施科技惠民工程,为建设“科教文化强区”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西乡塘区拥有科企联合工作站28家,在科企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工作站申报专利13个,获得授权2个,申报并完成自治区科技项目1个、城区级科技项目28个。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充分吸纳农业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的优秀成果,继续搭建沟通平台,全力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在西乡塘区落地开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