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治理重点流域水环境 将改善七大公园景观水体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南宁市近日印发实施《南宁市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简称《治理方案》),“十三五”期间,南宁市将加快实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健全的城镇水污染防治体系,更加完善的综合治理运行机制。

《治理方案》明确,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范围为珠江流域在南宁市的左江、右江、邕江、郁江、红水河五大流域,覆盖南宁市全域范围。其中,郁江为重点治理区域;重点治理区域内的重要河流、重要湖库,城市黑臭水体为重点治理方向。

经过综合治理,力争到2020年,南宁市辖区内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将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减少,左江(南宁段)、郁江干流(右江南宁段)、清水河以及大王滩水库、西津水库等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90%以上,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

南宁还计划启动南湖水质改善项目,对南湖107公顷水域进行生态修复,同时对5个溢流口采用强化与处理措施,对开裂的护岸进行维修、加固处理;另外,将于2018—2019年推进公园水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届时对花卉公园、狮山公园、金花茶公园、新秀公园、动物园、人民公园、滨江公园市内七个公园的景观水体进行水质改善,即对周边污水源进行截污、净化处理及景观水体改善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