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西乡塘小学开展主题大队会活动。(吴杨摄)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今年是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少先队建队日,南宁市中小学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建队日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少先队建设的文化内涵,展现了各学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时刻准备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10月8日,百花岭路小学传来阵阵歌声。出队旗,唱队歌,红领巾队员们手持少先队队旗,身着整齐的校服,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入体育场。一曲歌舞表演《红领巾飘起来》拉开了建队日主题活动的序幕,别在少先队员胸前的红色星星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闪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还未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介绍少先队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加入少先队,并在国旗、队旗前进行庄严宣誓。活动中,共建单位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为百花岭路小学送上精美书籍300本,以此鼓励同学们争当优秀少先队员,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北湖路小学也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主持人介绍了国旗、党旗、团旗、队旗的意义与背后的故事,以此激励少先队员奋发学习、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接着,该校舞蹈队表演了舞蹈《共产儿童团歌》,孩子们通过舞蹈展现了在艰苦的年代里,儿童追求进步的情怀。

“时刻准备着!”10月8日,在南宁市银杉路小学开展的建队日主题活动上,全体队员齐声呼号。在戴红领巾仪式中,新老队员分两个方队整齐站立,老队员和家长们“一对一”为新队员系上鲜艳而光荣的红领巾,并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宣誓。新队员代表杨弟通在队旗下发言时,表达了加入少先队的喜悦。

红歌代代传、歌声颂祖国,一场红歌合唱比赛在南宁八中初中部进行。“戊戌秋高气爽,学子红心向党。豪迈唱颂歌,铿锵旋律回响。”响亮押韵的口号点燃了合唱现场。学生们着装整齐,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深深地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一首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红色歌曲,带领师生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

展示才艺努力为队旗添彩

南宁市各学校开展的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不仅锻炼了少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还激发了他们担当校园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学生纷纷展示才艺,争当优秀少先队员。

总结少先队大队部的工作、选举产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大队委员、成立学校少工委……9月29日,南宁市仙葫学校召开少先队第八次代表大会,喜迎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在大队委竞选中,参加竞选的44名少先队员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及才艺展示,演讲结束后少先队代表们选出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员。

9月29日,南宁市秀田小学开展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候选人通过现场竞选演讲及才艺展示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与能力。一首优美动听的《萤火虫》唱出了队员们的童真与稚气;一首简单押韵的绕口令展现了队员们的伶牙俐齿;一手漂亮的毛笔、硬笔字展现了队员的文化功底,候选人才艺出众,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0月8日,西乡塘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操场开展“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会活动。在队会上,各中队围绕“争当新时代好队员”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演出。通过六(3)中队、五(6)中队、四(5)中队的精彩表演,同学们重温了少先队组织的基本知识,立志争当一名新时代好队员。活动中学校大队部新一届大队干部就职,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队干牌,新当选的大队委干部作就职宣言。通过本次主题大队会,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红领巾心向党”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不仅是一条标语,更应该落实在平日的行动中。

1  2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