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扎牢干部监督制度“笼子”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江南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惩治预防相结合、标本兼治同推进、自律他律相统一,通过“举剑、织网、筑堤”不断扎紧扎牢干部监督的制度“笼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高举惩腐之“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发挥新机构新职能新优势,保持正风肃纪、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2018年1月至9月,江南区共处置问题线索201件,立案117件,结案62件,受处分人员62人次,其中科级干部23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4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82人次、第二种形态50人次、第三种形态13人次、第四种形态0人次。

编织制度之“网”,扎牢不能腐的篱笆。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工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促进“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并抓好“关键少数”,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干部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2018年,江南区共印制260本主体责任纪实手册发放到各党委(党工委、党组),实行履责纪实;并由江南区纪委与各镇(街道)、各单位纪(工)委、纪检组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书》,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实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筑牢思想之“堤”,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上廉课、观廉片、读廉书、访廉地等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教育、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筑牢思想之“堤”、补足精神之“钙”。截至今年9月,江南区共对11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性教育活动和专题廉政教育课;组织17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走访各类廉政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5场2300多人次;发放各类警示教育读本8937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