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广西首个移动“微法院”上线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良庆区法院了解到,包含了“微诉讼”“微公开”“微执行”三大场景的“良庆微法院”上线,当事人和律师只需搜索并进入“良庆微法院”微信小程序,便可完成网上立案、申请执行、网上缴费、提交证据、联系法官、案件查询等,无需往法院往返跑,高效便民省时省力。

“良庆微法院”是广西法院系统首个可以与法院内部审判系统互通的微信平台。“微法院”以海量文书为依托,通过大数据应用,当事人只需按照提示选择一些案件基本信息,便可在诉前获得一份《诉讼风险评估报告》,对诉讼的成本、胜败诉比例做到心里有数,合理评估诉讼结果。“微法院”以身份证验证和人脸识别技术为辅助,当事人只需简单地操作,便可在手机上完成案件立案,不用担心排不上号、立不了案。通过“微法院”,当事人可以给法官留言,对于裁判结果也可以申请判后答疑,实时跟进案件进展,获得专业解答。

该“微法院”上线当天,律师杨杰很快就通过“微法院”完成了立案申请,10分钟后便收到法院审核通过的通知,不到半个小时,他足不出户完成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立案。杨杰高兴地说,良庆法院有了“微法院”,作为律师可以不用频繁地往法院跑了,通过微信平台操作就可以完成诉讼事项的“一站式”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