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实现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徐颖娴 |责任编辑: 沈晔

金光农场片区首家公办幼儿园启用,乡镇孩子可享受优质幼教资源。记者陈麒元摄

▲宽敞整洁的坛洛镇中心幼儿园现代感十足。陈麒元摄

近年来,西乡塘区把公办幼儿园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提速升级。10月8日,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中心幼儿园、坛洛镇中心幼儿园、金光幼儿园3所乡镇幼儿园投入使用,至此西乡塘区实现了每个乡镇都有公办幼儿园的目标,大大满足了基层群众“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

●乡镇公办幼儿园受欢迎

“大家都说我们金陵镇新建的中心幼儿园漂亮,现在我的孩子也入园了,真开心。”

“我们坛洛镇又一所公办幼儿园开园了,更多小孩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坛洛镇金光农场片区也建了公办幼儿园,以后孩子读书方便了。”

……

连日来,新幼儿园开园的消息在金陵镇和坛洛镇群众间传开了,大伙纷纷议论着。

校园内,多彩教学楼活泼清新,活动室、盥洗室、寝室功能齐全,电子琴、玩具、饮水机、消毒柜配套到位。操场上,崭新的户外滑梯、色彩鲜艳的塑胶跑道让人觉得既漂亮又温馨。

新幼儿园建成后,不仅镇上的居民送孩子来上学,就连几十公里外的村民也争着把孩子送到镇上的幼儿园读书。

“我家宝贝好幸运,刚满3岁正好遇上镇公办园开园。”金陵镇中心幼儿园学生家长林爱玲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小孩读幼儿园,原本住在村里的一家特地搬到了镇上居住。

金光幼儿园是坛洛镇金光农场片区第一家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极大满足了周边幼儿的就读需求。“送小孩进这么漂亮的幼儿园,我们很满意。你看,其他幼儿园的操场都没有我们这大。”金光幼儿园学生家长李雪拉着记者细数幼儿园的优点。她说现在不仅有了更好的上学条件,收费也更便宜了,在民办幼儿园就读每月需要450元,现在每个月才240元,便宜了近一半。

“我们对这所幼儿园的师资、教学和安全等方面都很放心,实现了乡镇家庭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的愿望。”坛洛镇中心幼儿园学生家长卢慧莎说。

坛洛镇中心幼儿园是该镇的第二所公办幼儿园,招生时老师还对生源情况有些担心,不过很快学生就基本招齐了。

●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幼儿时期是智力开发和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学前教育的城乡差距,导致一些农村孩子在知识面、习惯养成等方面较弱。

乡镇公办幼儿园的建设改变了农村家长的教育观念,使其对学前教育有了科学的认识,农村幼儿不仅需要看护,更需要优质教育。

之前,农村家长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意识比较弱,现在看到身边就有这么漂亮的幼儿园,大家都主动把孩子送到幼儿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西乡塘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将公办幼儿园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扩大公办幼儿园资源,满足社会、家长对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城乡学前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2014年以来,西乡塘区新开办7所公办幼儿园,其中乡镇公办幼儿园5所,实现了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

在幼儿园的建设上,西乡塘区努力把每一个幼儿园打造成幼儿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知名品牌幼儿园,同时发挥公办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引领带动3个片区民办幼儿园在规范办园的基础上争创名园,服务和造福周边地区群众。在师资方面,城区鼓励教师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我们通过持续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西乡塘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更多乡村儿童享受与城里孩子同等的优质教育。”西乡塘区教育局局长陆志海说。

今年是西乡塘区投入公办幼儿园最多的一年,其中新建金陵镇中心幼儿园、坛洛镇中心幼儿园、金光幼儿园3所乡镇公办幼儿园,可提供学位1260个。目前,3所幼儿园第一批次招生253名幼儿,极大缓解了金陵片区、坛洛片区、金光片区的幼儿入园压力,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幼教资源的需求。

三所新开办乡镇幼儿园基本情况

【金陵镇中心幼儿园】

金陵镇中心幼儿园位于金陵镇西林街和向阳街交会处,占地面积6315.07平方米,建筑面积5163.14平方米,办园规模15个班,可容纳450名幼儿。该园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现有教职工19名,开设3个小班,在园幼儿86名。

【坛洛镇中心幼儿园】

坛洛镇中心幼儿园位于坛洛镇坛洛新街291号,占地面积7870平方米,建筑面积5333平方米,办园规模15个班,可容纳450名幼儿。该园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现有教职工18名,开设3个小班,在园幼儿89名。

【金光幼儿园】

金光幼儿园位于坛洛镇原金光中学南面,占地面积6667.64平方米,建筑面积3821.3平方米,办园规模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该园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现有教职工18名,开设3个小班,在园幼儿78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