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打造专属“周末旅游”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0-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壮乡发源地,邕抱天下宾……10月9日南宁市邕宁区2018年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好玩丰富的邕宁区旅游“邀请函”。周末两天不用走远,记者为你打造了一份专属“周末旅游”计划,一起来看一看吧!

樱花浪漫游——那贵樱花园

 

那贵樱花园

那贵坡作为南宁市综合示范村,获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于2017年获得国家AAA级景区称号。景区拥有四季花海观赏区(面积约为100亩)、樱花种植区(10多个品种约500亩)、QQ农场区(可通过APP查看果蔬长势,进行播种、施肥、收割)、蔬果采摘区(以种植有机果蔬为主,供游客采摘)、综合休闲娱乐区(卡丁车、水上乐园、烧烤区、真人CS、农家乐)、旅游度假农场区、房车集中营。

亲子陪伴游——万达主题乐园

 

万达主题乐园

万达主题乐园是全国首座桂文化室内恒温乐园,拥有凤鸟历险、绣球飞舞、百鸟欢歌、锦羽缤纷、铜鼓飞旋、鼓楼穿梭等创新娱乐项目,这里还是壮族特技秀剧场,脱口秀、鼓楼穿梭、斗牛大赛、壮族鼓、竹竿舞等,每天都能体验浓浓的壮乡民俗风情和节日特色!丰富的元素、先进的设备、周到的服务,南宁万达茂主题乐园给广大南宁市民提供了节假日出游的好去处!

乡村度假游——那蒙坡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那蒙坡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那蒙坡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是2014年打造的南宁市综合示范村,位于邕宁区南部,环绕在绿水青山中,风光秀丽、绿树葱葱,进村道路平整、交通便利,民风淳朴、院落整洁,壮民族文化、嘹啰山歌独具特色,坡内现存南宁市最完整的知青楼承载着那个年代特有的记忆。该坡民居以知青湖和那陆湖两大水域为中心,依据岭南典型的丘陵地势分别聚合为5个自然空间,错落有致,层次感极强。

自然风光游——蒲津公园

 

蒲津公园

蒲津公园始建于民国26年(1937年),面积约10公顷,由银枕峰、金枕峰、公鹅岭3座山峰组成,是一座得天独厚的天然石山公园。建有银峰阁、长廊亭、财神爷、灵龟殿、观音池、桃花园、猴子园等主要游览景点。公园小巧玲珑,怪石嶙峋,树木繁多,鸟声不绝,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登上蒲津公园,俯视山下将看到“一江碧水穿城过,一弯彩虹跨两岸”的景色,蒲庙古城和新区新貌尽收眼底。

清代历史游——雷婆岭摩崖石刻、五圣宫

 

雷婆岭摩崖石刻

邕宁区文物保护单位,清代。位于邕宁区镇龙乡那蒙村东面雷婆岭北。雷婆庙摩崖石刻主要在雷婆岭顶北面的大裂隙内。裂隙长约50米,高约7米的两侧岩壁上,附近有铁灵树,榕树,樟树等。据《雷庙碑记》载:每逢五月初五,群贤毕至,少长成集,乘兴而游乐。同时,进行有关道教礼事活动,事后便在摩崖上刻石留念,这种活动始于清嘉庆二十四年(公元1819年),一直延续到至今,石刻所反映的多数是赞誉风景,亦有歌公颂德等内容。如“胜似桃源”、“名山仙洞”、“德著明峰”、“道大德宏”、“坪岭围歼塞敌胆,汉林鏖战破妖园”等。

五圣宫是邕宁区文物保护单位,清代古建筑。五圣宫位于邕宁区蒲庙镇银峰东面脚下,门前为蒲庙镇街道。其建筑为砖木结构,双层青砖琉璃瓦,分前后两座,两边均有侧室,并各有楼、侧门通道,后厅有北帝、龙母、天后、伏波、三界五座神像,故称五圣宫。其内外挑檐及墙上端均有浮雕和壁画,前厅顶脊雕有双龙戏珠和人物表演塑像,厅、室外檐边、顶分别有石狮及鲤鱼等雕塑。五圣宫的建筑工艺、美术技能均有独特之处,极具岭南风格。

园博园景观游——顶蛳山遗址

 

顶蛳山贝丘遗址

顶蛳山遗址是2001年国家公布的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南宁市第一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位于邕宁区蒲庙镇新新村九碗坡,邕江支流八尺江与清水泉交汇处的三角嘴南端的顶蛳山,三面环水,呈半岛状。现存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广西目前保存最好、出土遗物多、文化内涵丰富的史前文化遗址之一。广西文物工作队等单位在原邕宁县文物管理所的配合下对遗址进行了三次发掘,发现了房屋建筑的柱洞和数量众多的墓葬,出土了大量的陶器(片)、石器、骨器和蚌器等史前人类的生活用具、生产工具及人类食用后遗弃的水、陆生动物遗骸。

2018年12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南宁举行,选址在邕宁区顶狮山,同期建设的园博园并将于2018年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前夕隆重开园。园博园落户顶狮山,不仅因为顶狮山山川秀丽、绿色环保和万年文化遗址保护成功,更因为顶狮山文化是万年壮族文化之根、万年农耕文化之源。据悉,邕宁区将以园博会为契机,着力打造顶狮山文化旅游品牌。邕宁区将在园博园周边打造5000亩的田园风光区,投资12亿元,按4A级标准,建设中国最大的东盟房车露营地、壮乡实景演义中心和稻田酒店。

近年来,邕宁区积极调整城区发展定位,以“打造广西旅游新地标”为旅游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一园两带三线”(以顶蛳山公园为中心,以邕江、八尺江水路和乡镇公路沿线经济带为两带,打造文化体验水上游、生态休闲观光游、都市文化创意游三大主题旅游线路。)的旅游发展规划,助力南宁由旅游“中转站”向旅游“目的地”转变,全城区逐步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亮点、游客有劲头”的旅游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