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二届园博会主题曲发布 吉祥物宣传片同时出炉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李慧婷摄

10月10日上午,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筹办工作进展,并发布了本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和吉祥物宣传片。

园博园18个展园已建成 12月初全面开放

据介绍,项目开工至今,已完成工程总形象进度的83.7%。园区三大主体工程建筑(一、二标)、市政、景观工程(一、二、三标)分别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99%、98%、95%。园博园80个展园已全部开工建设,北京园、成都园、西宁园等其中18个已建成,42个已完成形象进度90%以上,10个完成形象进度的70%以上,其余展园建设也进入收尾攻坚阶段。

据了解,按照工作计划,10月份将对园区实行施工车辆交通管制,集中开展行道树绿带种植,供电、供水、通讯、路灯、智能化、广播调试及各项工程收边收口等工作。10月底前,广西园、东盟园、室内精装软装工程、智能化工程、标识系统工程、建筑泛光照明及东盟友谊馆、遗址博物馆展陈基本完工。11月20日前,宜居·城市馆(主展馆)展陈基本完工。11月底前完成时花布置,园区运行所有软硬件完成调试,12月初全面建成开放。

主题曲《世界知道》由女歌手雷佳演唱

本届园博会主题曲《世界知道》由著名女歌唱家雷佳演唱,邀请国内知名词作家车行和曲作家卞留念共同创作。

《世界知道》歌词和旋律切合度非常高,前后呼应,歌词画面感强,从山水、人文、世界等多方面展示出园博会的特色和壮乡民族情怀,通俗易记,朗朗上口;音乐节奏感强,运用原生态广西壮族大歌的表现形式及独有的“刘三姐”式对唱手法进行前后呼应,以现代流行交响乐的方式进行编曲配器,旋律明晰,富有动感,壮乡风情浓郁,具有专业性、国际性、民族性、时代性和传唱性。

目前,已经对本届园博会主题曲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了著作权登记,未经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指挥部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将本届园博会主题曲用于商业目的。

吉祥物宣传片《园博之旅》向世界发出邀请

吉祥物宣传片名为《园博之旅》,时长2分50秒,重点刻画了本届园博会吉祥物“友仔”“友女”活泼、可爱的形象,结合建筑园林三维动漫制作,展示本届园博会特色亮点,调动观众对本届园博会的想象与期待。

片中以“友仔”“友女”为导游,带领观众领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邕江、青秀山等南宁地标,畅游园博园“四馆一阁两中心”等标志性建筑,以及园博园内罗汉松园、矿坑花园等主要景点,并体验壮族竹竿舞、东盟风情演出等互动活动,较好地诠释了“生态宜居园林圆梦”的主题,彰显“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友仔”“友女”结束园博之旅,最后登上园博园至高点清泉阁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18年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调试运行期间将招募市民代表入园参观

近日,指挥部举行了设备设施调试运行启动仪式,调试运行期间有没有计划对公众开放的问题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园博会各项基础服务设施的有效运转,将定向邀请各有关部门专家组代表、集体代表,对园区进行综合测试和考察。另外,根据筹办指挥部的要求,还将通过网上征集的方式,招募市民代表参与园区综合测试。届时将按照每天客流量4万人的容量,进行科学设计后向市民发出征集令,与专家代表一起对园博园设施进行测试。

据悉,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2019年5月在南宁市玉洞大道和蒲兴大道交汇处的顶蛳山区域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突出“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着力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国际园博园,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