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举办2018年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张爱平 |责任编辑: 沈晔

推介会通过民俗表演等展示邕宁区文化魅力。

10月9日,邕宁区举行2018年旅游推介会(南宁站),会上以宣传片、现场民俗表演等方式,向与会嘉宾及媒体代表多角度展示了邕宁区文化底蕴及独特魅力。

“先有邕宁,后有南宁”。邕宁有着久远历史,从东晋大兴元年(公元318年)始设建置,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2005年3月18日,邕宁县撤县设区。邕宁区位于南宁市区东南部,下辖5个乡镇,总面积1255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人,其中壮族人口约33万人。城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有那贵樱花园、顶蛳山贝丘遗址、清代五圣宫、雷婆岭摩崖石刻等文化历史古迹。

“邕宁风景秀丽、独具特色、物产丰富、美食诱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让外界更了解邕宁,欢迎大家前来探寻邕宁之美。”邕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副局长李耀和说。推介会上,滑稽有趣的花婆舞表演与清亮悠扬的嘹啰山歌展现出邕宁民俗文化的魅力,万达茂市内主题乐园及那贵樱花园两景区运营代表详述了景区发展规划,展现了邕宁景点建设新成就。

近年来,邕宁区积极调整城区发展定位,深入实施“一园两带三线”(以顶蛳山公园为中心,以邕江、八尺江水路和乡镇公路沿线经济带为两带,打造文化体验水上游、生态休闲观光游、都市文化创意游三大主题旅游线路)旅游发展规划,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持续发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