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3小镇入选自治区创新小镇培育名单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8年第二批自治区创新小镇培育名单已揭晓,我市的沙井电子信息创新小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小镇和茉莉创新小镇榜上有名。

创新小镇是指相对独立于城市中心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科技创新、文化内涵、生态特色、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创新发展空间平台。本次我市入选创新小镇培育名单的3个小镇将按照“一镇一主业”原则,突出“一镇一品”,围绕镇域特色优质产业发展,根据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确定重点产业,培育形成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融合发展的生态链。

据悉,位于江南区的沙井电子信息创新小镇,规划区域内主导产业为电子信息及相关配套产业,现有工业企业200家,电子信息类骨干企业30家。目前已建设成立富士康产品研发中心、三创加速中心、猪八戒、奥冠星电竞、路远、优必选、博锐恩等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基地,形成集产品研发、学术研究、产业创新、科技孵化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研发基地;位于南宁高新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小镇,主导产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目前拥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187家,聚集了1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1家院士工作站,建立了6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中心、8家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位于横县的茉莉创新小镇,以茉莉花为主导产业,综合开发利用茉莉花资源,开展茉莉花精深加工,与电商、文旅产业相融合,延伸产业链条,形成茉莉花全产业体系,现集聚了86家茉莉花企业,茉莉花产业综合产值达65亿元,已成为在全国具有独特优势的资源产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