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届重阳登高节将在青秀山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杜佳徽 |责任编辑: 沈晔

“十月秋风起,满园桂花香”。10月10日,记者走进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桂花园看到,园内的桂花陆续绽放,亮黄色的花瓣缀满枝头,随着阵阵秋风吹起,空气中弥漫着芬芳馥郁的香气,沁人心脾。

桂花挂满枝头。记者杜佳徽摄

桂花开。记者杜佳徽摄

桂香沁人。记者杜佳徽摄

青秀山桂花园是南宁市中心的“香谷”,也是八桂精神的凝聚。每逢桂花开,满园飘香,步移景异,美不胜收,置身其中,阵阵馥郁清香袭来,沁人心脾。据了解,青秀山桂花园内主要种植有“日香桂”“中华龙桂”“早红”等40多个品种约万株桂花。10月至11月中旬,青秀山桂花园迎来最佳赏桂期,桂花园中的四季桂全年花开能达到约180天,八月桂每年花期约50天,在馥郁桂花香中赏青山绿水之美景,这或许便是一年当中最甜美的季节。此外,桂花园内还种植有玉兰、含笑等香花植被上万株供游人赏花。

同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青秀山风景区将在10月13日至31日举办第二届重阳登高节。10月13日登高节启动仪式当天至10月17日重阳节,凡60岁以上的市民朋友,皆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活动期间,团体购票最多可享半价优惠。此外,活动期间每周末青秀山将开展千人太极、旗袍秀、民乐演奏、知识讲座、“登高望远、放飞梦想”亲子主题活动、书画展览等精彩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