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茂名·南宁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茂名·南宁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双方就继续做好精准帮扶、完善机制、协作重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面对面对接交流,深化合作友谊,全力推动“携手奔小康”行动不断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

王小东对茂名市主动担当、想方设法、克难攻坚,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粤桂扶贫协作是粤桂两省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建立的高位推进协作机制。按照粤桂扶贫协作的安排,茂名市的电白、高州、化州分别与南宁马山、上林、隆安三个国家级贫困县结成帮扶对子。目前财政扶持资金累计达1.491亿元,签约的9个产业扶贫项目已有部分投产,教育、医疗、劳务、旅游、人才交流等协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南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王小东对两市继续携手落实好粤桂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任务提出了深切期望。他说,下一步要持续加快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尽快产生效益、惠及群众。要强化产业协作,大力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在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找到更多结合点,形成产业配套,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密切人员交流,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工作作风等方面向茂名市多学习,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要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互促共进、实现共赢。南宁市各级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主动精准对接、做好保障服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脱贫工作特别是粤桂扶贫协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红军对南宁市给予茂名市扶贫挂职干部的关爱和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诚挚谢意。他说,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市扶贫协作,将在前段时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与南宁市沟通对接,充实工作清单,细化、量化任务、责任和措施。重点抓好现有产业协作项目建设、力争尽快见效,同时谋划储备新的项目建设,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做好工作台账和考核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浓厚的扶贫协作氛围,双方共同努力,实现携手奔小康目标。

南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茂名市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黄宁、赵红明、黎四龙等南宁市领导,陈小锋、黄玉华、黄宝强等茂名市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