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修建2条市政道路 枫林路通往民族大道将添"便道"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施工人员正在清洗喷涂火车东站站房高架桥梁

民族大道北侧埌东公园配套市政道路正在建设

目前,南宁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中的道路设施建设正在加快进行。其中,民族大道北侧埌东公园即将建成2条市政道路,今后市民驾车从枫林路通往民族大道又多了一个选择。另外,火车东站站房高架桥梁喷涂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

东站站房高架桥梁喷涂工程月底完工

昨日上午,在火车东站站房的高架桥梁之间,施工人员正站立在云梯上对桥体进行清洗和刮涂工作。

据了解,火车东站站房高架桥梁按区域位置可分为东循环和西循环两个单向循环系统,东西循环各包括2条高架集散道和13条连接匝道的桥梁。火车东站站房高架桥梁喷涂工程主要是对高架集散道和连接匝道的桥梁进行清洗、打磨、补缝、涂刮腻子、面膜喷漆等。

“火车东站作为南宁市的东大门,是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但车站四周的高架桥梁却出现色泽上的差异,影响了站房周围的整体景观。”火车东站站房高架桥梁喷涂工程现场工程师雷业国告诉记者,桥梁涂装采用浅灰色系,涂装之后,高架桥梁整体的观感相对更契合东站的整体景观。同时,涂装也对桥梁结构混凝土面起到保护的作用,延长桥梁的混凝土带着性。

枫林路通往民族大道新添一条道路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民族大道北侧山体公园路网完善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勾机正在来回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顶板混凝土钢筋焊接。

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南投公司项目现场管理工程师肖玉龙介绍,民族大道北侧山体公园(埌东公园)路网完善工程包括凤岭19号路延长线和公园南北向规划路两条新建市政道路,此外还有隧道工程、排水工程以及附属照明工程、海绵城市专项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已于今年6月进场施工。

其中,凤岭19号延长线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路线东起规划路,西至在建的凤岭19号路,全长338米。

目前在建的还有埌东公园南北向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路线南起民族大道,北至枫林路,全长338米,还包括一个全长42米,宽约30米隧道的建设。目前隧道主体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

之前市民驾车从枫林路到民族大道一般是通过青环立交或民族大道与枫林路交叉路口,节假日通行压力较大,常常遇到堵车。肖玉龙告诉记者,路网完善工程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后,市民可以直接从枫林路通过埌东公园南北向规划道路经隧道转至民族大道,将大大缓解枫林路的通行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