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吴圩至大塘高速预计11月通车 形成新的东西向通道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何秋娣 |责任编辑: 沈晔

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崭新的路面平整宽阔。王志鹏摄

预计到今年11月20日,连接南宁机场的第三条高速公路——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吴大高速)将建成通车。而根据已征集意见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未来还将有第四条高速公路连接南宁机场。

吴大高速即将收尾

11日记者看到,吴大高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连接其中控制性工程团福互通立交、横跨八尺江的双鱼良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基本完成建设,吴圩服务区已完成建设,吴圩南收费站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设备机电安装。目前,整条吴大高速路基土石方、涵洞通道、桩基、路面垫层、基层均已完成,路面功能层、下面层、房建接近收尾,正在全力建设沥青上面层、绿化、交安、机电部分。

吴大高速预计今年11月20日建成通车。项目包括建设一条吴圩机场的连接线,长约1.24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的一级公路标准。届时从钦北防开车通过吴大高速就能到达南宁机场,节约半小时左右。而从崇左、扶绥驾车到机场的路途也能缩短。

将形成新的东西向通道

吴大高速起于江南区吴圩镇团吉村附近,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交叉,起点设置枢纽型立交,路线经南宁吴圩机场、那陈镇,止于良庆区大塘镇团福村附近,与南北高速公路相交,终点也设枢纽互通立交。

吴大高速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长39.738公里。全线设置吴圩西、吴圩南、那陈、团福4处互通式立交,设置吴圩、团福两个服务区。项目批准概算总投资额33.74亿元。

未来,吴大高速还将与大塘至浦北高速路、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相连,成为又一条连接两广的东西向高速公路。其中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项目主线长130公里,途经钦北区、灵山县,止于浦北县,终点与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相交,项目预计今年11月动工建设。

南宁将建第四条机场高速

计划在下个月建成通车的吴大高速将成为继机场高速、南宁机场第二高速之后的南宁机场第三条高速公路,更加方便市民进出南宁机场。而在不远的将来,南宁机场还将拥有第四条高速公路。

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此前已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征集公众意见。总里程15200公里的新规划将给广西带来12横、13纵、25条联线、12条过境线的全新高速网络。其中,纵6全州(黄沙河)至友谊关就包括了20公里并行线南宁沙井至吴圩段,这段高速公路将成为南宁城西片区连接机场的全新通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