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检查海绵城市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市长周红波率队检查海绵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推进示范推广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宜居环境。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那考河湿地公园,检查那考河湿地公园改造提升情况;到沙江河污水处理厂,检查沙江河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情况;到柳沙公园,检查邕江综合整治及沿江海绵设施建设进展情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自2017年3月正式运营后,通过采用“全线多断面考核、按效付费”的运营管理方法,形成水质、水量、防洪三大考核指标体系,有效实现建设为运营服务,考核体现治理成果,全面巩固治理效果,形成水生态文明建设效果巩固的着力点和动力源。同时,通过深化“全流域治理”理念,实现竹排江全流域治理,通过完善湿地公园基础设施,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那考河示范效应凸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沙江河流域综合整治PPP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目前污水处理厂主体结构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全部完成,现已进水调试。周红波强调,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加强督促检查,着力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着力突出特色、注重细节和功能优先、讲求实用,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全流域治理工作和海绵化建设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周红波一行还到中鼎温馨家园,检查小区海绵化改造建设进展情况。中鼎温馨家园通过海绵化改造,解决了小区积水问题,增大小区雨水污染物去除率。周红波强调,要加快海绵化改造示范推广工作,多出精品、多出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让小区海绵化改造项目惠及更多市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