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养老服务业进入“互联网+”时代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罗小夏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及见面交流会在市民政局举行,标志着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进入“互联网+”时代。

南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涵盖养老服务监管平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和养老机构管理信息化平台三大平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成后,将为全市60岁以上(含60周岁)城市散居、需介护、介助的“三无”老人、失独低收入老人等“五类”老年人切实谋福利。

目前,南宁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分为三个标段,A标段区域为青秀区、邕宁区、良庆区,B标段区域为西乡塘区、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高新区,C标段区域为兴宁区、江南区、经开区,分别由三家中标企业(三胞集团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西颐养自在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普天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服务。

上海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善学表示,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与居家养老结合,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安全、居家生活、居家医疗三个方面涵盖152个小类的养老服务,包括紧急救助与安全预警服务、居家助老、健康管理、长期护理等。通过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人只需在家中呼叫,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服务结束后,平台还可以接收老年人的反馈。

据了解,我市支持企业和机构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发展老年电子商务,建设居家服务网络平台,为老年人提供质优价廉、形式多样的服务,探索一条南宁市“互联网+”养老新路子,未来让更多老年人及其家庭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成后,全市大约2.5万名“五类”老年人将得到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服务、日托服务、心理咨询、精神慰藉等免费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