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扶贫产业园打造本土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西乡塘区金陵农牧集团扶贫产业园揭牌,通过产业园这一平台,将进一步凸显资源优势,打造本土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实现扶贫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召开脱贫攻坚扶贫产业项目现场办公会。

西乡塘区金陵农牧集团扶贫产业园以金陵农牧集团为龙头,园区建有育种区、育雏区、育成区、种鸡区和孵化区,建有一条年产12万吨配合饲料的生产线,种鸡舍48栋,存栏种鸡40万只,设有基因库分子育种实验室、禽病诊断化验室和饲料检测中心,配备国内最先进的微电脑控制孵化机130多台。金陵鸡系列品牌鸡中的“金陵花鸡、金陵麻鸡、金陵黄鸡”均已通过国家品种审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部被评为“广西优质品牌鸡”。

西乡塘区金陵农牧集团扶贫产业园内现有养殖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各1家,企业与合作社充分发挥“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优势,将养殖区进行分片管理,采用“六统一”(统一鸡苗、统一饲料、统一技术、统一药品、统一培训、统一回收)管理模式,安排技术员一对一跟踪管理,通过邀请专家为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让更多农民获得实惠。每户养殖户一年可养殖3—4批鸡,每批5000只,每只鸡可获利2—4元,每户年均增收3万—6万元,带领和帮扶广大养殖户及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为了保障金陵鸡产业的健康发展,广西金陵农牧集团还聘请专家为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产业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