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进行赛道改造展现壮乡之美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记者在南武城市大道看到,武鸣区结合“中国壮乡”的特色民俗元素,对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赛道进行风貌改造,倾力打造最“燃”赛道。

为了给“世巡赛·环广西”赛道周边营造良好的风貌,武鸣区对赛道沿途的工地项目围挡进行统一规格改造提升,并对墙体进行壮族元素彩绘装饰。赛道沿途的高立柱广告牌、落地广告牌、公交站牌等也统一写上带有武鸣元素的经济、文化、自然风光等宣传内容,南武城市大道到武鸣城区沿途路灯灯杆用壮锦纹饰喷绘包柱装饰。此外,在赛道沿途重点路段、重要路口、各大广场设置了150组花卉造景、自行车主题小造型,造型突出壮乡特色,营造喜庆的活动氛围。

在节点各村屯,武鸣区实施了乡土特色提升工程,对赛事途经的村屯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利用铜鼓、水车、双头鸟、壮锦等民俗元素扮靓沿途村屯,展现壮民族文化风情,让6000多户民居旧貌换新颜。

为了活跃氛围,让赛道“燃气十足”,武鸣区还设置了5个文艺展示点。比赛当天,在赛道途经的伊岭岩风景区大门外小广场,壮家唢呐队将面向赛道吹奏迎宾曲,迎客歌队则唱响迎客歌,竹竿舞方阵合着音乐跳竹竿舞喜迎八方宾朋。在武鸣城区展示点,尼达妮艺术团将展示独特的壮乡符号;在罗波镇大门口将进行气势磅礴的壮乡龙狮大阵表演;在陆斡镇苞张村将上演壮族原生态骆垌良善棍舞蹈;在两江镇观景台处将演绎壮乡自由歌圩对歌的场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