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对标核验精细化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上旬前,每个帮扶责任人要对照自治区调整后的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标准,逐家逐户、逐条逐项对照检查一遍,米缸里有没米,肉、蛋等食品是否及时补充?这些问题都要全面核验,及时发现不足,妥善解决问题。”近日,江南区要求全体扶贫干部,主动对照贫困户“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标准,坚持产业化引领、科学化实施、精准化推进、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督查,稳扎稳打,大力推进高质量的脱贫。

目前,江南区村镇干部、扶贫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帮扶人根据标准和要求,纷纷下村入户进行核验和登记,扎实开展帮扶政策宣传活动,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为确保帮扶工作有效推进,江南区成立了3个专项督查组,紧盯目标、对照标准,对干部帮扶计划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及贫困户享受帮扶政策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帮扶责任人,对容易整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求限时严肃整改。

“我们抽查了苏圩镇定计村今年计划脱贫户6户和部分已脱贫户。从抽查情况看,两名驻村工作队员熟悉掌握本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帮扶干部主动作为,能够为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个别贫困户的危改工作已完成,但没有按时限入住;部分明白卡填写不够完整;个别退出户和已脱贫户的跟踪帮扶工作仍需加强。”为检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江南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江西镇、苏圩镇、延安镇的扶贫工作分批次开展检查调研,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