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发布第三季度汽车消费投诉情况 五大品牌上榜

发布时间: 2018-10-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梁静 姚晓军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获悉,2018年第三季度,该局受理汽车消费投诉231起,投诉类型为合同类81起,质量类28起,售后服务类55起,其他投诉67起。其中,丰田(24起)、大众(18起)、福特(17起)、奔驰(16起)、别克(11起)等5大品牌投诉较多。

从表中可知,5种品牌中,丰田投诉总数最多,大众次之,别克最少。投诉调解成功的案例总共25起,成功率为29.07%。

下面,我们来看看两个案例,为大家购车提个醒。

案例一

座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维权获支持

秦先生于2014年在南宁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现代牌汽车,价格8.3万元。买车时秦先生另外支付3000元给4S店,并在购车合同中注明将原车的座椅套更换为另一款座椅套。今年4月,他发现座椅套表面龟裂并局部片状剥落,找到商家要求解决问题。商家不同意秦先生的要求,于是他向工商部门投诉。在工商部门了解情况后,秦先生出示了购车时在4S店加装真皮座椅套的凭据。经过工商部门调解,商家为其更换了新座椅套。

消费提示消费者购买汽车时,注意向商家索要汽车增配部件、饰品的合格证及消费凭据,并将双方约定的商品详细名称及品牌型号写到合同上,保留凭据以便更好维权。

案例二

电池续航未达承诺车子质量引发争议

叶先生于2017年12月在南宁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一辆众泰牌纯电动轿车,价格62800元。叶先生在用车过程中发现汽车电池续航里程未达到厂家承诺的标准,认为车子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商家免费维修汽车。商家将叶先生的汽车送到电池售后部检测,发现电池组有被撞击的痕迹,电池组箱体已变形。商家认为不是质量问题造成续航问题,不应由商家承担三包责任。经过工商部门调解,双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

消费提示目前纯电动汽车的质量检测机构较少,广西尚无专业的纯电动汽车电池组检验机构,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维权难度比较大。电池组是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建议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注意按照说明书正确保养使用,遇到问题后及时与商家联系,多方协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