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 南宁市下发通知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0-1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周映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14日凌晨零时,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它将和上游老口航运枢纽工程一起,提升邕江水位,届时,邕江水位将从63米提升到67米,南宁市水面面积率将由8%提升到10.5%,使南宁市跻身城市水面第一分区行列,标志着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取得关键性成果。

邕宁水利枢纽工程是南宁市服务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之一,位于南宁邕江河段下游,是一座以改善城市环境、水景观、航运为主,兼顾水力发电及其他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届时,蓄水影响区域河段的流速、流量、水面宽和水位都会发生变化,沿江两岸一些设施将被淹没。为确保蓄水期间安全稳定,10月11日,南宁市政府发出通知,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主要影响南宁市范围内的邕江(从邕宁区蒲庙镇仁福村至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兴贤村)、八尺江、那平江的67米高程以下区域,涉及邕宁区、青秀区、良庆区、江南区、西乡塘区、高新区的14个镇(街道)61个村委306个村民小组及柳沙园艺场等67米高程以下区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