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四川航空设立南宁运行基地 新增开往兰州、西宁航线

发布时间: 2018-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5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川航南宁运行基地授牌仪式。川航南宁运行基地正式成立,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驻场航空公司基地达到了5家,川航在成都总部以外的分公司及基地数量达到了11个。

今年9月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了《关于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两省区将进一步强化包括航空网络在内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区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南向通道。此次川航与广西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川桂合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航线开通、地面资源、品牌推广、航空运输配套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协议,10月15日起,川航在南宁机场新增运力投放1架A320飞机,并新开3U8403/4南宁至武汉航班,每天一班。16日起,新开3U8143/4南宁至丽江航班,每周二、四、五、六执飞。在即将到来的民航冬航季,川航还计划新开南宁至兰州、南宁至西宁、南宁经停南昌至鄂尔多斯等航线。

目前川航已开通南宁至新加坡、南宁至胡志明市等国际航线,此外还有南宁至成都、南宁至西昌、南宁至天津、南宁至杭州、南宁经停武汉至哈尔滨等国内航线。未来川航将加大在广西市场的运力投入,开辟、加密四川始发经停广西至东盟的航线航班以及两省区主要城市间的航线航班。

目前,广西实现了与东盟的十国通,东盟航线通达性位居全国前列,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地位凸显。川航南宁运行基地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大在广西的运力投放,丰富航线,提升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