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亮化工程照亮村民生活

发布时间: 2018-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永胜 何兴伦 |责任编辑: 沈晔

“我们坡的新能源路灯亮了!”吴圩镇明阳社区那楞坡村民纷纷奔走相告。10月11日晚,那楞坡111盏新能源路灯全部投入使用,结束了村里无路灯的历史。入夜,那楞坡一盏盏路灯璀璨夺目,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投入的路灯全部是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路灯,节能、环保、使用方便、无额外费用,不仅解决了照明问题,也解决了电费问题,深受村民欢迎。“以前一到晚上全村黑黝黝的,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太阳能路灯,外出再也不用打电筒走黑路了。”那楞坡村民雷大叔激动地说。

为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南宁经开区把村屯亮化工程作为“基础便民”专项活动的重要抓手,分期分批实施辖区村屯亮化工程,今年在2017年的基础上,又整合投入资金430万元,为吴圩镇38个村坡安装新能源路灯1039盏,解决了农村“夜间照明难”的问题,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

南宁经开区将建立健全农村路灯管护长效机制,发挥村队干部和村民群众在农村路灯管护中的主体作用,定期对农村路灯的管护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确保日常巡查、防盗、维修、清洁、养护工作到位,保证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同时引导村民爱护路灯设施,共同维护照明环境。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继续抓好辖区乡村新能源路灯建设,力争让辖区更多的村民群众从“美丽乡村”建设中受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