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干部帮扶特困家庭用真心

发布时间: 2018-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老莫,这几天降温了,要注意提醒家里人添衣服,我找了两件衣服,有时间就给孩子送过去……”天气刚刚转凉,江南区帮扶干部朱成刚就电话提醒帮扶对象天凉添衣。

老莫是江西镇那廊村圩上坡的贫困户莫建清,因中风左半身瘫痪,丧失劳动能力,他的妻子轻度智障,劳动能力低弱,两个孩子均未成年,家庭极度贫困。“我第一次到老莫家,看到他们一贫如洗的生活环境就流下了眼泪,并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尽快脱贫。”朱成刚盘算着,要把解决现实困难和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制定具体、详细的脱贫计划。

跟踪落实养老金、申请产业奖补、修建新房、落实“雨露计划”、发动捐钱捐物……朱成刚一步一步帮助老莫改善生活条件。近日,朱成刚还亲自监工,将莫建清家门口的路面全面硬化。“现在不仅有了新房子,低保政策也享受了,我做梦也想不到幸福来得那么快。”莫建清激动地说。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在老莫家‘八有’问题解决了,脱贫只差人均纯收入这一项了,希望他的孩子好好读书,以后找份工作安定下来,这才是真正脱贫的长远之计、治本之策。”朱成刚说。

朱成刚把脱贫攻坚当事业干,把贫困户当家人看,认真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精心制定帮扶计划,从关键的问题入手,形成了“用真心、下真功、办实事、帮根本、扎实做”的帮扶工作做法。“现在其他驻村队员、帮扶责任人也纷纷仿效朱成刚的做法,我们村的脱贫工作推进速度快了不少。”那廊村村支书莫遗善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