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更换万余个垃圾桶

发布时间: 2018-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何兴伦 向国泽 |责任编辑: 沈晔

“我们村领到新垃圾桶啦!”10月12日上午,南宁经开区在吴圩镇明阳社区平山坡举行新垃圾桶发放仪式,领到新垃圾桶的吴圩镇平山坡村民雷善辛高兴地说。

为持续深入做好村屯垃圾收集工作,及时更换已破损的垃圾桶,巩固提升“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成效,今年南宁经开区投入资金50万元,通过政府公开采购方式,集中采购13450个垃圾桶,配发给辖区21个行政村(社区)156个村坡,确保垃圾桶覆盖到辖区各村屯主要地段、路口及所有农户。此次配发的垃圾桶有240升的大垃圾桶和30升的小垃圾桶,大垃圾桶发放到村屯,主要摆放在村里重要地段和路口比较显眼的位置,小垃圾桶发放到农户,摆在各户门前,方便农户出入投放垃圾。

据了解,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以来,南宁经开区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加大对农村环卫整治“硬件”建设力度,所有村屯统一配备垃圾桶、建设垃圾池,同时配备了一支539人的村屯保洁员队伍,实现辖区所有村屯保洁员全覆盖。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重点做好村屯垃圾收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持续巩固提升“清洁乡村”活动成效,逐步实现乡村美、百姓福、生态好的工作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