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北海绕圈赛今日展开争夺 18日赛事来到南宁

发布时间: 2018-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去年环广西赛事选手在南宁赛段激烈角逐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记者陈卓凡摄(资料图片)

今日上午,2018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在北海拉开序幕,进行第一个比赛日北海绕圈赛的争夺。在第二个比赛日北海至钦州赛段后,赛事将移师南宁,于18日打响南宁赛段的比赛。

环广西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授权,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主办,格力集团冠名赞助的目前我国水平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事,赛事规格与已有百年历史的环法相同。今年第二届赛事和去年的首届一样,同样为6天的多日赛,途经北海、钦州、南宁、柳州和桂林五座广西城市。不同的是,今年赛事将第二个比赛日的钦州至南宁赛段改为了北海至钦州赛段,此外参赛队伍也由16支世巡队加2支洲际队的规格变成了18支世巡队,参赛队伍均为世界顶级,赛事水平提升一个档次。

参赛运动员方面,虽然去年收获了四个分站赛冠军和五个分站赛的冲刺王蓝衫荣誉快步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加维利亚并未参赛,但赛事不乏明星车手,如安盟-FDJ车队的头号冲刺手德玛尔、荷兰乐透车队的赫鲁内维亨、天空车队的前U23世界冠军哈沃尔森、英孚教育-德拉帕克-佳能戴尔车队的麦克莱等。而王美银将继续代表巴林-美利达车队参赛,是赛事唯一一名中国车手。

今日上午,赛事在北海海滩公园鸣枪发车,进行首个比赛日北海绕圈赛的争夺。北海绕圈赛单圈54公里,车手们需要骑两圈共108公里。在结束北海绕圈赛后,车手们将于17日再度发车,进行145.8公里长的北海至钦州赛段比赛,赛后坐车通过高速公路转场至南宁。

值得一提的,在21日最后一个比赛日,赛事还将在桂林同期举行女子世界巡回赛,桂林因此成为亚洲唯一同时举办男子、女子世巡赛的城市。此外,2018国际自盟年终颁奖盛典(UCI GALA)也将于10月21日晚在桂林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