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新时代讲习所举行"戏曲进校园"节目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上午,青秀区新时代讲习所2018年“戏曲进校园”精品节目展演活动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

此次“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青秀区邀请广西戏剧院桂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梨园传奇》《变脸》《孙悟空》等经典剧目,台上的演员们用扎实的唱功和娴熟的技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还与戏曲演员交流互动,学习专业戏曲知识,亲身体验戏曲魅力。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在唱腔、形体、板式等方面的认知体验。

戏曲文化蕴涵着“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的国粹。青秀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新时代讲习所,拓展形式、创新方法开展的接地气、有实效的讲习活动。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发挥媒体的作用,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开辟“戏曲文化进校园”专题专栏,普及戏曲基本知识,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和效果,结合11月举办的2018创意生活节,整合优秀戏曲资源,继续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城区持续形成社会共同关心、人人积极支持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