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最美家乡人"全国评选开始 南宁2位候选人入选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姚晓敏 |责任编辑: 沈晔

韦晓东在工作中记者宋延康摄

庞玉芳(右)既是红娘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情感帮助记者陆增安摄

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今年6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启动2018第四届“最美家乡人”活动。经过4个月征集寻访,数十万网友推荐投票,目前300多位各地2018“最美家乡人”已陆续出炉。本报推荐的2位候选人庞玉芳、韦晓东入选全国候选名单。

即日起,活动进入紧张的全国评选阶段,各地“最美家乡人”接受全国媒体评委和网友的检阅。据悉,今年的全国评选首次分组进行。所有候选人根据事迹关键词分为十组,每组综合得票最高者将获得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

今年6月,本报参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活动,引发了全城关注,报道了15位最美家乡人。9月17日,本报官方微信推送《他们,让社会充满爱与温暖!快来pick你心目中的广西“最美家乡人”!》推文,点击量达4万多,最终经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本地2位候选人入选全国“最美家乡人”候选名单,她们分别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红娘事业、南宁市江南区玉芳红娘巾帼志愿者服务中心带头人庞玉芳,下班时间路遇车祸立马救治伤者的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埌东医院麻醉科医生韦晓东。两人分别以“善良”“热心”入选“全国最美家乡人”候选名单,将代表南宁市角逐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

■相关链接 

一起来为南宁2位“最美”人物点赞 

本次评选时间为10月17日0时至22日24时。最终结果将于10月23日在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步公布。

本次评选共进行一轮投票,以媒体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比例综合排名,最终每个分类下排名最高的故事主人公,将获得2018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荣誉及万元正能量奖金。

■网友参与方式 

您可以用手机扫描右边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在公众号页面菜单点击“最美”按钮,进入活动页面后,在单个故事下点击“心形”符号即可为候选人点赞。每个网友在活动期间只可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