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积极开展系列扶贫日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营造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宾阳县将开展系列扶贫日活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宾阳县将重点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环境。在10月开展的“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中,宾阳县各定点帮扶单位将组织帮扶联系人结合扶贫日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帮助贫困户完成“微心愿”。此外,宾阳县还将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定点帮扶单位自愿扶贫捐赠活动等。

宾阳县各单位、各行业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由宾阳县教育局牵头开展的就学就业创业培训帮扶活动,要求各镇组织帮扶联系人、村“两委”干部和教师进村入户开展控辍保学家访活动,对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做好入学、劝返复学工作。县人社局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就业培训政策宣传,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团县委组织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助推青年创业”送培训下乡活动,引导和支持贫困村青年就业创业,重点围绕创业青年缺技术、缺资金、缺销路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县妇联组织开展“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脱贫活动,到贫困村开展工艺品、烹饪、种养殖实用技术等培训活动,以培训促就业。

宾阳县还将发挥统战优势,开展社会关爱贫困村和贫困人员募捐活动,引导企业家和海内外爱心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日活动,为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捐赠公益慈善资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