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伶俐镇产业富民与扶贫融合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青秀区伶俐镇将“宜居乡村”产业富民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扶持贫困村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发展,在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群众持续增收的基础。

伶俐镇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挖掘村屯特色产业发展潜能,坚持连片开发与重点推进相结合,以持续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核心,坚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预计到2019年底,该镇贫困村、贫困人口基数大的村至少建成1个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园,通过发展产业、示范带动,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贫困户参与、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长久致富。

通过前期摸排调研,伶俐镇把沃柑种植和肉牛养殖作为扶贫产业示范园重点打造的项目。那樟村沃柑扶贫种植示范园已流转土地230亩,其中开垦170亩土地,种植有103亩沃柑苗,示范园今年预计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万元。望齐村肉牛扶贫养殖示范园采取“支部+公司+养牛户+贫困家庭”的模式,养殖100头优质肉牛,带动贫困户21户75人受益,预计年收入达130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目前,牛棚搭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10月底运送第一批幼牛到基地饲养。

伶俐镇在完善示范园区生产施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快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拓展农产品流通渠道。同时,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产业技术技能培训力度,围绕示范园建设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培训,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