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江西镇至扬美二级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8-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从南宁市江南区交通局传来好消息,10月15日开始,江南区江西镇至扬美的二级公路(简称江扬公路)工程正式恢复施工了。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了江西至扬美公路复工的任务。目前,人员设备已经全部进场。

江扬公路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2017年5月26日正式动工建设,原计划2018年9月底通车。因为诸多原因,今年3月起,江西至扬美公路全线停工,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4233万元,占总投资额的39%。

江扬公路是南宁至扶绥二级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江南区大扬美旅游圈重要公路通道。项目计划总投资11796万元,路线起点位于江西镇安平村,接X005县道,终点位于扬美古镇。沿线经过的主要行政村有安平、那廊、扬美。路线全长7.83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从现场看到,拉料车、压路机都开始忙碌开来,有近两公里路面均呈现新的施工痕迹,路面非常平整。江南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燃表示,江扬公路克服了石料供应的困难,力争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届时,江西镇与扬美古镇交通将更加便捷,为前往扬美古镇的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便利交通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