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优秀党员“八姑”事迹上央视

发布时间: 2018-10-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3日晚上9:00时,以扬美古镇农村优秀共产党员“八姑”梁彩丽先进事迹为题材,由广西小品王杨建伟创作表演的小品《八姑治病》,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我爱满堂彩》节目中盛大播出,一时间,梁彩丽的光辉形象传遍全国各地,扬美古镇火了,广西南宁市江南区火了,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小品《八姑治病》是通过治病救人的隐喻手法彰显“八姑”勤劳善良、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该故事以“八姑”为阿龙的老婆阿芬治病为主线,牵出阿龙的不良行为,教导人们要谨记古镇祖先留下的村规民约,不能以次充好,要诚实守信。

梁彩丽,南宁市江南区扬美村人,村民尊称“八姑”,女,汉族,现年55岁,江西镇扬美村妇联主席,中共党员,南宁市级非遗项目“扬美三宝”之一的梅菜手工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她纯朴、贤淑、聪惠、善良、勤劳、诚恳、豁达、乐观、是甘于奉献的农村妇女卓越典范,是扬美村左邻右舍公认的“大好人”,先后获得“美丽大嫂”、“五好家庭”、“五星级”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近十年来,《南宁晚报》《南宁日报》《广西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十多家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今年9月14日,以小品的形式将其搬上舞台,将“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推向高潮,成为江南干部群众茶余饭后极有谈资的话茬。九月中下旬以来,梁彩丽的事迹纷纷被各大媒体抢镜,10月13日晚上推到了央视银屏。

“以前我们只知道扬美有保存较完整的明清古建筑,也听说过诚信‘禁约牌’,还没想到当代还有这么优秀的农村妇女”,赵女士近日在扬美古镇品尝和购买“扬美三宝”时,与卖梅菜的杜老板谈开了,一个劲地夸“八姑”,“一个农村妇女党员,真的不简单、不简单””。到扬美古镇游玩的游客,不少人都会纷纷询问和了解“八姑”梁彩丽其人、其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