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迎接国家扶贫日

发布时间: 2018-10-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杨静 莫岚远 覃捷 滕忠 张爱平 叶友良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

连日来,我市各城区及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多种活动迎接扶贫日,展示脱贫攻坚工作进程,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动员市民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开展,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西乡塘区10月17日,西乡塘区在坛洛中学开展扶贫日献爱心捐赠活动,动员和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为贫困学生献爱心。

西乡塘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党政一把手抓脱贫攻坚责任和帮扶责任,集中资源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贫困学生(小学、初中、高中)394人。当天,西乡塘区发动和组织爱心企业帮扶城区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困难,收到爱心款项3.82万元。

爱心企业代表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关注身边的贫困群体,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邕宁区连日来,邕宁区开展多种扶贫活动,大力营造扶贫济困社会氛围,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邕宁区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5日,自治区编办(绩效办)干部职工分成3个帮扶小组到定点帮扶的邕宁区那楼镇屯良村、罗马村和蒲庙镇广良村,开展“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深度贫困”扶贫日主题活动,通过座谈、捐赠化肥、走访贫困户等形式开展活动。

10月16日,帮扶干部深入邕宁中和乡那例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贫困户莫坚香供养4个小孩读书,帮扶干部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慰问品。17日,在新江镇新乐村那贡坡,帮扶干部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慰问。

10月17日,邕宁区卫监所帮扶干部颜维坚来到邕宁区百济镇南华村,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到该村那六坡贫困户黎某某的家中,劝导他的两个孩子去上学。自秋季学期开始以来,邕宁区教育局深入各乡镇,成功劝返辍学学生6人,为助力知识脱贫、文化脱贫贡献力量。同日,在邕宁区新江镇新乐村,“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举行,提供3083个就业岗位,涉及餐饮服务、物业、电子制造、销售等行业,吸引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200多人,46人达成就业意向。

武鸣区10月17日,武鸣区举行2018扶贫日募集捐赠仪式,48家单位和企业到现场献爱心,捐赠爱心款200多万元和一批爱心物品。武鸣区将联合市扶贫办、市纪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对这些资金和物品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安全。

广西壮乡昂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夕彤表示,此次活动捐款1.5万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工作一直在路上,今后壮乡昂昂公司将继续开展百企惠民活动,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贫困村献爱心,筹集更多资金或物资,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市旅游发展委10月17日,市旅游发展委到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开展扶贫日活动,通过走访贫困村,了解掌握南宁旅游帮扶情况,现场调研旅游产业脱贫实际问题,发挥旅游扶贫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以“旅游产业扶贫”为主题,市旅游发展委走访人员听取派驻同江村第一书记介绍本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脱贫攻坚和“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工作成效、存在困难和下一步计划,深入了解和指导旅游扶贫工作。市旅游发展委相关人员与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根据贫困村旅游开发情况,现场对同江村旅游线路进行考察,整合资源,设计开发适合出游的线路产品。此外,走访人员还向村委和村里老人捐赠了慰问品。

据了解,同江村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三江汇流景观壮阔、古村落保存完好、生态山水地形良好、田园风光秀美。市旅游发展委将继续指导同江村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旅游脱贫,积极挖掘乡土民俗文化,创新乡村旅游业态,深究游客所需所想,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鼓励和引导乡村旅游与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发展智慧乡村旅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