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南宁站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相约绿城南宁 共享运动精彩

  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南宁站举行

  王小东宣布开赛并颁奖 周红波致辞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为获得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总成绩第一的法比奥·雅克布森颁发红色领骑杉。记者陈卓凡 摄

  10月18日,一场彰显速度与激情的体育赛事在美丽南宁精彩呈现。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开赛,国际自行车联盟18支顶级车队汇聚广西首府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快步地板车队的荷兰小将法比奥·雅克布森拿下南宁绕圈赛段冠军、总成绩红衫、冲刺王蓝衫以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共四个奖项,成为比赛最大赢家。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开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致辞。

  相约绿城南宁,共享运动精彩。当日上午,南宁万人空巷、喜气洋洋,再次迎来对外交流合作特别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喜事。来自世界自行车运动最顶尖的车手和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中外嘉宾朋友相聚在绿城,共同见证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激情开赛。

  民族广场花团锦簇、瑞鸽飞舞。上午10时,王小东等领导来到本次绕圈赛起止点,欣然参加荣誉骑行3公里活动,为大赛加油鼓劲,推动绿城南宁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王小东、周红波对四海来宾、全体车手、教练员和观众朋友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南宁发展特别是赛事举办的社会各界和为赛事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1时20分许,王小东宣布2018“世巡赛·环广西”南宁绕圈赛开赛,周红波等领导和嘉宾为比赛发车击鼓助威,南宁站赛事由此拉开序幕。

  本次南宁绕圈赛全长125.4公里,以民族广场为起止点,沿着民族大道、江北大道、荔滨大道、青环路、铜鼓岭路,途经百里秀美邕江、青秀山,18支世界顶级车队、122名车手飞驰在绿城青山秀水间,市民夹道鼓劲喝彩,场面蔚为壮观。中央电视台跟踪直播,首府南宁生态宜居、开放发展、和谐文明的新形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经过约2小时43分钟的争夺,快步地板车队的法比奥·雅克布森在最后的大集团冲刺中后来居上,终夺环广西南宁绕圈赛段冠军,他还顺利拿下总成绩红衫、冲刺王蓝衫以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王小东、周红波分别为雅克布森颁发红色领骑衫和赛段冠军奖。爬坡圆点衫被AG2R车队的迪利尔获得,天空车队欧文·道尔收获了本站的敢斗奖。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是经国际自盟(UCI)授权,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共同主办的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今年是第二次举办。作为国际自盟世巡赛的年度收官之战,2018“世巡赛·环广西”备受关注,18支世巡赛级别车队全部报名参赛,阵容媲美欧洲“三大环赛”。去年举办的首届“世巡赛·环广西”给中外观众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更是让自行车运动在南宁得到了普及发展。通过这项赛事的连续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南宁体育事业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自行车运动普及,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热情,助力体育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南宁、健康南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9日,“世巡赛·环广西”还将举行南宁至马山弄拉段比赛。作为东道主,南宁将持续全力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为全体车手团结拼搏、超越自我、赛出水平提供保障。

  市领导黄宁、何颖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