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落实学前教育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0-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聚焦“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落实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10月18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落实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专题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并讲话。

  为确保专题协商的实效,今年9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多所幼儿园开展调研活动,并向各相关职能单位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专题协商书面材料,为保障专题协商有的放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调研组的调研说明。调研组报告针对当前我市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出了坚持政府主导地位,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规划统筹,落实有关政策;强化规范管理,规范办园体系;构建支持保障,稳定师资队伍等意见建议。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代表及专家学者也分别围绕议题,提出加大财政投入、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办学、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师薪酬保障机制、建立多元普惠性幼儿园准入机制、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对策。

  市教育局、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对大家所提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杜伟强调,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是学前教育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抓住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顺应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协商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起来。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发展学前教育、提高保教质量的利好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并参与支持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政府要切实担负属地职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确保到2020年能如期完成我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让所有适龄孩子都能享受到更多优质、便捷、实惠的学前教育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黄均宁主持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