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我市今年的扶贫日活动以“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深度贫困”为主题,在参加自治区统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行业专项特色扶贫、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社会扶贫公益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期间,我市将动员组织电子商务企业与贫困地区对接,通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帮助贫困地区农户推广和销售农特产品,依托淘宝、京东等平台,针对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开展电商扶贫线上促销活动。此外,各级各部门还将对定点帮扶的村屯开展走访慰问、收集“微心愿”、指导创业就业等活动,关心和支持贫困群众的生活。

我市把每年10月作为全市“结对帮扶行动月”,各级各部门通过在本单位本系统召开动员会、发倡议书等形式宣传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2017年扶贫日活动期间,我市共有16名厅级干部、572名处级干部,1189个单位63853名干部职工及爱心人士参与调研、走访和慰问,受访贫困户26932户,引进项目资金2168.71万元,全市共62337人参与“捐日薪济贫困”活动及各类捐赠活动,共募集捐赠款物843.65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