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江保持67米正常蓄水位 亲水景致江水丰盈风光旖旎

发布时间: 2018-10-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邕江流域是南宁人民世代繁衍生息的地方,是壮乡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孕育了悠久的历史文化。10月14日凌晨,随着邕宁水利枢纽缓缓下闸,邕江开始蓄水。17日凌晨3时,南宁水文站水位达到67.02米,到达正常蓄水位。邕江浅滩河床已被淹没,水位上涨明显,水面变宽,两岸亲水景致成形。未来,邕江母亲河将最大限度地发挥邕江的魅力、活力与动力,让邕江及其两岸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和城市融为一体。

柳沙河段航道宽阔。报记者段柳健摄

青秀山龙象塔附近水域开阔。记者段柳健摄

烟雨朦胧中,南宁大桥仿佛浮在水面。记者程勇可摄

10月14日15时畅游阁附近景观。记者段柳健摄

城市河流不仅包容了丰富的自然景观,而且蕴含着城市滨水区的人文景观,具有提供绿地、保护环境、旅游娱乐、文化教育等各项功能。

2015年,南宁市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以堤、路、景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邕江两岸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10月14日零时,邕宁水利枢纽下闸蓄水,标志着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从南宁市水文站了解到,18日邕江水位保持在正常蓄水位67米左右。

昨日一大早,市民胡先生来到柳沙公园散步,明显感受到了邕江蓄水带来的景观变化。胡先生说,水位提升后的邕江江面更宽阔,浅滩河床已经被淹没,江水更丰盈,市民与邕江更亲近了,滨江景观带风光旖旎,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10月14日17时万达茂附近邕江河段。记者刘增璇摄

10月17日14时畅游阁附近水位已升高。记者段柳健摄

10月17日16时万达茂附近邕江边浅滩被淹没。记者刘增璇摄

邕江段柳沙公园和谐之门。记者段柳健摄

 

民生码头江景。记者段柳健摄

在英华大桥上,可以看到蓄水后变得更宽阔的江面。记者程勇可摄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未来邕江两岸绿道将全线贯通,两岸有大量活动场地,如各类球场、钓鱼平台、游泳平台、亲水步道等,市民户外散步、骑行、游泳等休闲活动需求得到了充分满足。

通过凸显特色,打造滨江景观文化带,也为南宁市打造沿江畅通的交通线和亮丽的园林景观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防洪、饮用水源保护、通航能力提高、水质改善提升、水资源开发利用和市民休闲景观建设于一体的“百里秀美邕江”,将有利于南宁市充分发挥面向东盟、通江达海、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的作用,加强海陆统筹、江海联动,推动西江黄金水道加快建设,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发展互动,加快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扩大对外开放。

目前,南宁市参建各方正按照整治方案和滨水工程的工期节点安排,按质按量推进项目进度,建设“百里秀美邕江”风景带。伴随着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项目的有序推进,邕江的魅力和吸引力显著增强,一条有故事、有风光的母亲河将焕发光彩,推动南宁加快开放合作步伐和沿江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