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 2018-10-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王瑜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19日,南宁市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培训基地和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基地在南宁监狱挂牌成立,并首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活动,以“零距离”帮矫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由南宁市司法局和南宁监狱联合成立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培训基地和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基地,以监狱为平台和依托,借鉴其较为成熟的管理理念,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监狱参观,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上警示教育课,开展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教育、法制教育等活动,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自我约束力,使其珍惜社区服刑机会,自觉接受监管,认真接受教育矫正,顺利解除矫正,重新融入社会,做对社会有责任的人。

当天,市司法局还组织兴宁区、青秀区和江南区的社区服刑人员参观监区生活、工作和训练情况,聆听监狱工作人员讲解监狱生活。江南区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参观和了解了监狱生活后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接受监管,按规定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好好珍惜现在的矫正机会,不能再错上加错。

最后,市司法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和律师给服刑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和集中教育,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引导服刑人员主动检举和揭发涉黑涉恶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