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感受南宁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8-10-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钟智华 |责任编辑: 刘静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感受我市新气象

  10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学习班全体学员在我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代表们一行先后到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中国—东盟信息港、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等地,感受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来南宁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参加活动。

  青石与劲松角力,流水与垒石交错,假山与亭台相衬,在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罗汉松园里,代表们被园林里的山水和建筑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定格园林美景。在富有文化韵味的苏州园里,自治区人大代表韦彩英在详细了解园博园建设的过程和亮点后表示,园博园通过生态保护、矿坑修复和海绵规划来实现景观建设,这样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将全国各地的园林景观集中在园区内,既能提升南宁的生态环境,又能为南宁旅游业发展增添光彩。”韦彩英说。

  在中国—东盟信息港,学员们通过一件件产品的交易数据信息,了解南宁在搭建智能外贸服务平台、加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上的最新成果。自治区人大代表赖园园从事柑橘电商销售,她表示依托智能数据贸易平台,中国与东盟在电子商务上的合作与发展大有可为,“东盟信息港的建立是南宁、广西乃至东盟国家信息化发展的一个飞跃,不仅为南宁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助力,对广西的产业数字化发展也极为重要。”赖园园说。

  为更好地了解广西工业发展,学习班来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听取企业在铝业加工、智能制造方面的最新生产和研发成果。来自柳州的代表贾茜萍说:“铝产业是广西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柳州作为广西的工业城市,在创新方面还需向南宁取经,柳州企业也要向南南铝学习。”

  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近年来,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全面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在柳沙公园,一江清水和美丽风景让代表们印象深刻,代表们边漫步边饶有兴致地了解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进展情况。“我们看到南宁把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贯彻落实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这是其他城市发展应借鉴的好例子。”来自玉林的代表刘真妤赞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