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四川省阿坝州党政考察团莅邕考察 王小东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朱新韬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阿坝州党政考察团一行莅邕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活动。图为四川省阿坝州党政考察团考察那考河综合治理和湿地保护工作。记者陈卓凡 摄

  10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阿坝州党政考察团一行莅邕,着重就城市生态发展、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参加活动。

  王小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阿坝州党政考察团表示欢迎,并在考察中热情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南宁市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以“治水、建城、为民”作为城市工作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提升“绿城”品质升级,打造了一张张生态发展的靓丽“名片”。考察团一行来到那考河湿地保护、青秀山海绵城市项目建设、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示范段现场,考察生态治理、环境保护、宜居城市建设情况。作为全国首个内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治理后的那考河,已由昔日的臭水沟变成河水潺潺、草木葱茏、市民生态休闲的乐园;青秀山郁郁葱葱,经过海绵化改造,构筑起了湖光山色的美丽精致;蓄水后的邕江风光旖旎,江阔岸绿、碧波荡漾。大家表示,从那考河、青秀山到邕江,途经了一次城市生态文明之旅,南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环境持续改善,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实现生态宜居,这是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值得学习借鉴。

  在邕期间,考察团还来到青秀区长塘镇林下经济金花茶产业示范区、花雨湖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休闲农业示范区和隆安金穗香蕉产业园,实地考察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扶贫产业开发等工作,并进行深入交流,对我市下功夫打造农业品牌,把脱贫攻坚与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表示赞赏。大家表示,南宁与阿坝州同处西部地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借优势,在城市管理、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互促共进、携手发展。

  南宁市领导杨维超、张文军、谭向光、黄宁、刘志烈、刘为民、黎四龙,阿坝州领导徐芝文、罗智波、卿刚、张培云、葛宁、严华、陈福生分别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