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趋于平稳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申智慧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2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获悉,2018年9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6%,环比上涨0.4%。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上涨的有67个,南宁排第40位,排位比上月下降了1位;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南宁与南京、青岛、郑州、广州、乌鲁木齐、惠州并列第50位,排位比上月下降了24位。在全区开展调查的3个城市中,环比涨幅排在北海和桂林之后,排第3位。

从2017年6月南宁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我市近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竞配涉及产权移交住房问题有关意见的通知》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以“限房价+限地价+竞产权移交住房”的挂牌方式出让的地块项目纷纷入市,该政策通过限定出让地块所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毛坯价),限定土地挂牌最高价格,防止产生高地价及高房价,对稳定土地及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愈发凸显。数据显示,从2018年1-9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有7个月的涨幅均在1%以下,其中,9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涨幅较8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在“双限一竞”政策的宏观调控下会更趋向于平稳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