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确保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杨静 阮晓莹 胡光磊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责任编辑: 刘静

10月16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连日来,我市各城区、开发区掀起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江南区:

  凝心聚力抓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

  10月26日,江南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入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城区的宣传思想工作。江南区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宣传思想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创建,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讲习所”建设,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入手,凝心聚力培养时代新人。此外,江南区还将加快推进“文化江南”建设,下大气力把“中国平话文化之乡”的文化资源挖掘好、利用好,放大优势,让文化资源活起来、文化活动实起来、文化产业强起来,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邕宁区:

  聚焦使命任务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0月25日,邕宁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邕宁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举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围绕“聚民心”,壮大团结奋进正能量。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南宁园博园开园等重大活动,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全面反映城区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时总结、深入挖掘城区脱贫攻坚、新区开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围绕“育新人”,着力营造新时代文明乡风;要围绕“兴文化”,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期待;要围绕“展形象”,充分利用多种渠道,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讲好邕宁故事,写好邕宁文章,持续提升邕宁美誉度。

  武鸣区:

  着力打造壮文化精品讲好武鸣故事

  10月23日,武鸣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城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主动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这个重要职责,努力培育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打造壮族文化精品,不断提高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武鸣特色、武鸣故事、武鸣题材,积极扶持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生产,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城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南宁经开区:

  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近日,南宁经开区以“三个注重”确保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一是注重领导带头学。党工委领导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先行学习,学深学透,影响和带动辖区各级干部职工抓好学习。二是注重围绕重点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推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在促进园区向更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三是注重结合工作学。紧密联系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和要求,结合抓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宣传等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使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记者杨静 阮晓莹 胡光磊 通讯员郭开浪 熊千梅 黄子晏 郭超前 韦文清 陈世厚 韦永胜 何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