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 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体育中心、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南宁博物馆、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南宁市民中心、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宫)等一大批公共服务设施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广西新媒体中心已竣工验收,南宁市图书馆(新馆)竣工并将于年底试运行,位于邕宁区顶蛳山的南宁园博园也将于12月建成开放……五象新区朝着“打造一流和谐新区”的目标,全力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一个又一个民心所向的大手笔接连在邕江之南精彩呈现。

  聚焦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一个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宜居之城正从梦想照进现实,“家在五象”成为越来越多南宁人的选择。

  配套更完善

  多处文化设施提升市民幸福感

  今年6月底,五象新区又一新地标——南宁市图书馆(新馆)正式竣工,并计划于12月初开馆迎客,这意味着南宁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过去想要借阅书籍都要往江南区、青秀区跑,现在五象新区也有了高水准的图书馆,看书、自习不愁没地方去了!”家住平乐大道的市民肖女士兴奋地说。

  与传统的图书馆相比,市图书馆(新馆)的功能更多样化,“新馆设置有400人多功能报告厅、150人报告厅、新书推荐区、城市客厅等区域,增加餐厅、咖啡吧、创客空间等场所,更具吸引力。”项目业主南宁威宁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何继军说。

  近年来,五象新区持续深耕民生配套建设,让公共服务设施百花齐放:看戏剧、听音乐会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运动、健身去广西体育中心;学知识、体验文化魅力到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宫)或南宁博物馆……市民休闲、娱乐、工作、学习等,都能在五象新区这片热土上进行,让人对宜居幸福城的生活充满期待。

  办事更便捷

  “一站式”服务便民利民

  位于五象新区的南宁市民中心去年10月建成启用,现已成为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务公开、资源交易、效能监察于一体的集约型服务平台,满足企业和市民多元办事需求。

  对于这一改变,市民李培源深有感触:“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出入境业务等都能‘一站式’办理,银行机构、邮政快递、市民卡、通信运营商等服务一应俱全,市民无需跑多趟就能办完多项业务,非常方便,而且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也大大提升。”她告诉记者,以港澳通行证换发办理为例,过去办理该项业务需要一个小时,现在只需十来分钟就能搞定。

  今年9月3日开始,市民中心再次放出更多便民福利——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社保窗口、绿城水务窗口、供电业务窗口、燃气业务窗口实行便民事项双休日轮班办理,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快捷”“便民”“人性化”……这是不少到五象新区办事的市民、企业的共同心声,从一片荒芜到日益完善,他们感受到了五象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生活更宜居

  打造有“温度”的新型社区

  2017年以来,五象新区将邻里中心作为新区重点打造的社区服务设施,形成以居民“衣食住行康乐养”等7个方面为基础,集社区公共配套服务、医疗卫生和商业设施于一体的新型社区服务中心,让新区居民享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目前,五象新区邻里中心项目共8个。其中,蟠龙西、龙岗北、龙岗东等4个邻里中心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蟠龙东、五象湖东、龙岗西等4个邻里中心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届时,这些邻里中心将按标准化配置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养老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更有“温度”。

  现在的五象新区,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遍地开花,市民不仅办事方便快捷,还将共享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象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周叱表示,五象新区将紧紧围绕“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的要求,集中优质资源打造五象新区公共服务设施,形成品牌公共服务资源的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五象新区综合承载力和吸引力,以建城促宜居,以为民为依归,让广大市民生活在更加幸福美好的城市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