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航线版图继续扩大 将延伸至东亚和东南亚海岛

发布时间: 2018-10-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CZ3277南宁—北京航班上午8时准点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25年前的这一天,南航广西分公司成立。弹指一挥间,该公司已经安全运营了25年,实现了从3架到21架机队的跨越,实现了从数条国内航线到如今可通达国内外34座城市的发展目标。如今,南航正在广西积极打造连通全国及东南亚的“空中走廊”。

1993年,南航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广西航空有限公司,当年10月28日,广西航空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3年,南航广西分公司签署关于加快推动广西民航事业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并将总部从桂林迁至南宁,在巩固桂林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南宁市场,打造南宁、桂林双枢纽,进一步加快南宁的国内区域航空枢纽建设,稳步推进南航在南宁的基础建设发展。

截至今年9月份,南航广西分公司累计安全飞行76.5万小时,发送35.2万次航班,运送旅客4362.85万人次,连续25年实现航空安全年。

近年来,南航广西分公司不断完善空地服务链条,强化服务品牌建设,多次在两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三月三”等重要时间节点上执行航班任务,穿上具有壮族特色的服装为旅客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

此外,南航广西分公司主动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广西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扩展航线网络,紧抓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机遇,2013年开通桂林—南宁—曼谷,桂林—南宁—新加坡两条国际航线,随后岘港、清迈、大阪等城市也实现直航。南航广西分公司承担了近几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重要的航班任务,以及日常飞往东南亚各国的不定期加班航班。

今年10月,南航广西分公司引进第21架飞机,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机队规模将发展至25~30架。随着飞机数量的不断增加,南航广西分公司越来越重视对广西本土飞行员的招收和培养,近三年来,招收的飞行学员已达166名,拥有广西籍飞行员150名,占总人数的64%,已成为广西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之一。

今年冬春航班换季,南航在广西开通46条航线,从南宁、桂林、北海始发分别可直达国内外34座城市,每周始发航班317班次,每天有近8500名旅客乘坐南航的航班出行。

未来,南航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实际需求,实现广西始发航线网络覆盖国内外主要城市,着力打造以商务网络为主的南宁基地,和以旅游网络为主的桂林、北海两个基地,形成三地优势互补,实现商务网络与旅游网络一体化的有效联动。

国际航线方面,南航广西分公司将不断加密、新开国际航线,将航线拓展延伸至东亚和东南亚海岛,全面覆盖周边热点市场,不断满足广西与东盟国家之间日益密切的交往需要,进一步提升南宁作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的地位和作用,打造更加方便、快捷的空中交通通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