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10月23—26日,市政协主席杜伟率调研组前往桂林、柳州,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学习借鉴桂林市、柳州市发展经验,为推动南宁市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23日至24日,调研组来到桂林市,与当地政协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深入村屯实地考察。在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调研组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当地通过发展葡萄种植,调整葡萄产业结构,带动农民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兴安县严关镇,调研组考察了以“三米驿站”为示范代表的灵渠全域生态旅游带,了解当地在特色小镇建设、休闲农业建设、将城市文明与乡村文明对接融合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桂林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副主席罗永东陪同调研考察活动。

  24日至26日,调研组来到柳州市政协参加座谈会交流并进行实地考察。在柳江区百朋莲花小镇,调研组考察当地以山水田园自然资源优势和万亩双季莲藕种植为依托,实现产业提质升级、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在柳南区螺蛳粉小镇,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学习当地用工业化理念推动地方特色小吃柳州螺蛳粉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成功经验。调研组还前往窑埠古镇、环江村休闲农业示范村等地,考察柳州主城区休闲旅游设施建设及发展情况。柳州市政协主席陈虹、副主席黄涛陪同调研考察活动。

  杜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并将其写入党章,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当前,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南宁市委都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列为各级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要不断开阔视野,借鉴成功经验,认真研究总结,把桂林、柳州好的经验和南宁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南宁市政协的建言献策水平,为南宁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平一同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