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主线桥全贯通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肖本源 |责任编辑: 刘静

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主线桥全贯通

  10月28日,城市东西向快速路1标大化路工区主线第二联现浇箱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这也是整个东西向快速路主线最后一联箱梁的浇筑,实现了主线桥全部贯通,东西向快速路主线通车任务目标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据了解,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起清川大道,东至厢竹大道,连接火车东站,是中建交通集团建设投资的BT项目,道路全长约13.4公里。道路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6车道,最高时速为80公里/时。

  项目建设分为东西两段,东段为厢竹大道至园湖路,西段为园湖路至清川大道。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东段于2017年9月15日正式通车,有效分流了南宁市通行长堽路、东葛路的车流,市民从园湖路仅需不到5分钟时间便可到达城市快环厢竹大道。

  今年10月12日,西段快速路2标主体全线贯通;10月26日,快速路3标最后一联主线箱梁浇筑完成;10月28日,快速路1标最后一联主线箱梁浇筑完成,顺利实现整个快速路主线贯通。

  据介绍,南宁东西向快速路西段因贯穿旧城区,征拆压力大,部分高架桥经过路段今年5月才正式交地进场施工,导致工期压力巨大。面对工期压力,中建交通广西分公司倒排工期,把施工计划细化到每一道工序,不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材料投入,做到资源最大化利用,24小时作业,加快了施工进度。

  下一步,施工方将继续加快桥面铺装及相关附属工程施工,确保11月30日主线通车。届时,横穿南宁城市东西向主城区全程只需半小时左右,将极大方便西乡塘相思湖片区、广西大学周边,以及园湖路、长堽路等路段附近居民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