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传达学习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精准补齐短板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10月29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2018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纪要》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照成效考核新标准梳理指标完成情况,对照脱贫摘帽新标准精准补齐短板。易地扶贫搬迁方面,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实际入住率上来,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居住条件,加强就业扶持,力争让每户搬迁家庭都有1人以上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产业扶贫方面,在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更要注重扶贫车间建设,引进珠三角等东部地区的企业与当地扶贫车间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同时,各县区和市教育局、卫计委、城乡建委等部门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帮扶项目建设管理,加强产业协作,加强劳务协作。要持之以恒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动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提高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对目前中央巡视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标准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